我大概是个废萌了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头像是@千帆画的我自设
微博@T2噬君体
AO3@T2phage

当我对世事厌倦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茂灵】SINSOLODAD

  1. 人物属于MP100,设定属于HP

  2. 私设多,不知道的全靠编

  3. 99%茂灵,1%将律,岛崎辉心证

  4. HE保证


因为一章很长所以拆开来发

茂灵会虐,将律全程甜

以上OK?


设定

魔药(上)

魔药(下)


火焰杯(上)


        灵幻新隆像往常一样用刀从果酱瓶里刮了一圈,又把果酱均匀的抹在白面包上,时不时抬头看看斯莱特林的长桌,目光从这一头扫到另一头,最后停在影山律的身上。直到芹泽在他身边坐下来并且道了声“灵幻教授,生日快乐”,他才把目光从律左手边的座位上撤开,回了芹泽一个礼貌的微笑和一句“谢谢”。

        芹泽也不是一个话多的人,于是咬着面包一边看灵幻好脾气的一个一个回那些路过长桌向他祝贺生日快乐的学生,一边看着坐在首位上铃木教授对着这种“盛况”嗤之以鼻,最后竟然提前结束进食,揪着铃木将的耳朵把他从斯莱特林的长桌旁拎回了格兰芬多。

        从一早上就身处风暴边缘的影山律还在无动于衷地吃着他的牛角可颂,小酒窝从桌子里钻出来,把周围一圈人吓了一跳时,都没有使律冷淡的表情改变一丝,依旧悠然地享受着他的咖啡与可颂。紧接着小酒窝就问出了困扰灵幻一早上的问题:“茂夫怎么不在?”

        “哥哥今天早上没课,说晚点来吃。”

        “哦。”小酒窝一转身眼神便与灵幻对上了,然而一瞬间就被灵幻避开了,突兀的开始与一旁的芹泽谈话。从芹泽懵逼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和小酒窝一样对这个突然开始的对话非常不知所措。或许,茂夫告白还是有一定成功的可能性?小酒窝摸着下巴钻进茶壶,律嫌弃的看了一眼,去拿茶壶的手立刻改变方向去拿可颂。

        律吃完早饭拎起书包,抬头看了一眼灵幻,就转身从离灵幻最远的门出了大厅,刚一出门就又立刻被铃木将缠上,以好麻吉的姿势架着去四楼的魔咒课教室。

        小酒窝缩在茶壶里,从壶口看着高位上的灵幻回应众人的笑容渐渐僵硬,瞥向这里的眼神也渐渐焦急,一时间也摸不清茂夫在打什么主意了。正打算回斯莱特林的寝室看看,壶盖却被灵幻打开了:“龙套怎么不在?”

        小酒窝泡在茶水里转了转眼睛:“你不是还要去上课吗,时间不早了,别当了教授还上课迟到。”

        灵幻低头看了眼手表,时间的确不早了,只好放弃从小酒窝这里问出茂夫下落匆匆赶去上课。

 

        “今天我们来配置的魔药是‘生死水’,谁能告诉我主要材料是哪两个?”

        “水仙根粉末和艾草浸液。”

        “很好,赫奇帕奇加一分,那么,把你们的《高级魔药制作》打开翻到97页,所有材料都在讲台上,现在就开始吧。”

        ……

        暗田留将最后一瓶生死水放在讲台上,一会儿这些魔药将由灵幻一一检查打分算作课堂练习:“灵幻教授祝你生日快乐,但是感觉你今天好奇怪,是生病了吗?”

        “谢谢你的关心,”灵幻靠在讲台上,朝暗田微微一笑,“我没生病,好了,赶紧去吃午饭吧。”魔药课因为炼制药剂耗时长往往会占据半天的时间,今天早上就是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的魔药课,下午则是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魔药课。

        今天的确很奇怪,不是自己,而是龙套,竟然到现在都没见到龙套,总感觉很奇怪很不习惯,还感觉格外疲倦。灵幻打开一瓶药剂,成色气味看上去是成功了,莫非是因为今天配制生死水,无意间吸入过多蒸汽才觉得累么。

        嘛,不就是一早上没看到龙套么,反正都在学校里不会出问题的,龙套又一直是安分守己,他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只是,他不习惯罢了,自从认识龙套之后,每天早餐桌旁的问候就像是土司上的果酱,不是主食却是不可缺少的味增,少了短短一句问候就如同嚼蜡,食之无味。

        但也要适应啊。

        也要学会放下龙套了,灵幻一一记录下学生的分数,毕竟今年是最后一年了,他写下最后一个分数后放下手中的笔和羊皮纸,已经这么久了啊,今年还有活动要举行,要做完的事情都多到堆起来了,真的是好烦。

        “龙套……”灵幻把药剂瓶收好,揉着头发向大厅走去,“还要给龙套准备毕业礼物……”

 

        中午在大厅依旧没看到龙套,看着独自用餐的影山律,绿油油的小酒窝在斯莱特林长桌的上空格外显眼 ,估计是在问龙套的去向,像是有无数只蝴蝶在肚子中飞舞,口中的七分熟西冷牛排也失去了他的味道,按捺住问龙套的去向的欲望,灵幻切下一块牛排送入口中,反正下午是龙套他们班的课,不用焦急,不就是个龙套吗。

        龙套也会有他自己的私人生活,他和龙套每天早晨的问候也不过是龙套单方面强行的约定俗成,他完全没必要为龙套半天的失踪而心神不宁,也不应该为这事影响到心情。

        只不过是今天,唯独是今天,他不想被龙套排在别的事情之后。

        只是碰巧是今天罢了。

 

        “今天我们要来配置的魔药是‘生死水’,如果我把水仙根粉末加入艾草浸液会得到什么?”

        “额……生死水。”花泽看着灵幻手中倒置的书,迟疑的回答道。

        “很好,花泽同学,坐下吧。格兰芬多加五分,今天我们把原料翻开,课本都在讲台上,开始吧。”

        教室内响起一片桌椅在地面上拖拽摩擦的声音,花泽在灵幻的注视下取了两人份的材料回来,忍不住问了问身边的影山茂夫:“灵幻教授今天是怎么了,一直心神不宁的样子,连话都说错了,”花泽抬头看了眼讲台上一直盯着茂夫的灵幻,“还一直看着你。”

         “没事。”茂夫低头专心处理水仙草根。他今天早晨想到告白就莫名紧张,干脆泡在有求必应屋配置迷情剂,错过了早饭和午饭,但他感觉不到任何不适,只是越发兴奋。他敢说,就是喝下面前这一坩埚生死水他也能兴奋一节课,而灵幻投注在他身上的目光正是他源源不绝的动力。

        花泽担忧的眼神在两人之间循环,最后还是把劝说咽回去,这两个人的事情还是交给他们自己解决为好,虽然他压根就不知道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

        “龙套,你今天怎么……”灵幻抱着手臂半坐在讲台上,左腿悬空晃荡,深褐色的长袍被压在身下,身体微微前倾,腰部柔和的曲线隐约可见,目不转睛地盯着茂夫把装满药剂的瓶子和写着分数点评的羊皮纸收进橱柜,纠结了半天才挤出一点的话也被茂夫打断。

        地下室缺少日光照耀总是阴暗潮湿,石头铺就的地板与沉木打造的桌椅没有一丝温度,只有讲台后的坩埚下烧着的火焰幽幽的发着蓝光,显得影山的肤色更加白皙。

        “师匠,生日快乐。”茂夫掏出包装精美的巧克力,那心形的巧克力用粉色铝箔纸包着又系上了彩带打着漂亮规整的蝴蝶结。

        灵幻接过形似告白巧克力,认真的看了看茂夫,茂夫平静又坦然的看着他,就像刚认识时对所有事物都毫不在意,没有任何情绪的看着他。

        茂夫送出巧克力后把橱柜关上,又熟练地将灵幻那一堆又厚又重的教科书抱在怀里,在他小时候拿不动那么多书,灵幻会拿一本最轻的书叫他帮忙搬运,但那本书那么轻,实在是不值一提。他抱着那本书迈大步努力跟上灵幻,灵幻会一边走路一边侧头和他说话,话题从今天早上吃了什么到乌头草的药用价值无所不谈,说道高兴时会爽朗的笑出声,脚步也会变得轻快,他要小跑几步才能追上。

        灵幻把巧克力揣进口袋,快步跟上去往一楼办公室走的茂夫:“谢谢你啊龙套,不过你今天怎么回事,一直看不到你我很担心啊……”

        “师匠在担心我?”魔药教室和灵幻的办公室很近,成年后的mob又身高腿长,这次换成灵幻小跑着跟上来,他一会功夫就走到门前,腾出一只手去开门,听到这句话忍不住猛地回头去看灵幻的表情。

        灵幻理所当然的回道:“你是我弟子,我当然会担心你。”

        很标准的师匠的回答,茂夫失望的转回头,进了办公室把书放在桌面上,与自己的书本混在一起。灵幻把门关上,嘴里还念叨着:“你完全不需要做这些,平时都是我自己搬回来的……”

         “师匠,巧克力好吃吗?”

         “等一下让我尝尝。”灵幻连忙拆开包装,红色的丝带掰下一块咬了一口,“很好吃啊,龙套,这是你自己做的吗?”

        “师匠。”

        “真的很好吃,没有在骗你……诶,龙套,怎么了?”

        “我喜欢你,我想和你交往。”

        “诶?”

        “我喜欢师匠,想和师匠在一起,想要每天晚上都抱师匠……”

        “咳咳——”原本陷入震惊的灵幻突然被惊醒,抬头看着茂夫。

         茂夫死死盯着他,眼神中前所未有的认真,过于浓郁的情感形成漩涡似乎要将他吸进;漆黑的眼睛里映着他的一举一动,他不动声色的沉沦,他独自兴欢的暗恋。

        灵幻低头错开目光,把巧克力收进口袋,指尖不自觉的摩挲着:“龙套,你这种情感是很正常的,不需要有压力。

        “谁都不想孤单一人,对离自己最近的人抱有特殊情感也是理所当然的。”

        “那师匠也会对我抱有特殊情感吗?”

        茂夫死死盯着灵幻,看着他舔了舔手指上的巧克力,红色的舌头从唇缝中伸出,像极了他夜夜梦境中的场景。他与新隆在槲寄生下接吻做|爱,新隆被他肏出眼泪,他低头一点点吻去,告诉新隆他爱他。

        大概是因为长期窝在实验室配制魔药,灵幻皮肤透着病态的白——在他小时候他就时常帮灵幻处理突然爆炸的药剂——此时嘴角还蹭着巧克力的碎屑,金发零碎乖巧地铺在额前,一如多年前照进他世界的模样。

        “你是我最重要的弟子……”灵幻顿了顿,拒绝的话哽在喉头。他看着茂夫,茂夫已经长的这么大了,从六年前不及他腰的娃娃脸豆丁长成高他一个头的身强体壮的成年人,还是斯莱特林魁地奇队长、斯莱特林最受欢迎的人之一,长开的五官不算俊美却别有一番凌厉的气势,就算一直少言寡语看不懂氛围也一直用他自己笨拙的方式关心着自己,成为了他世界里的一部分。

        平心而论,他真的能拒绝茂夫吗?

        灵幻正在深刻地剖析自己,那厢茂夫也不好受,就像头上悬着一把晃动的镰刀,不知何时会落下来,不知会落在别处还是自己脖颈上,而操控镰刀的绳索和他满心欢喜均系在灵幻身上。

        他是灵幻看着长大的,同时他也一直注视灵幻。时光好像特别偏爱灵幻,岁月没有在他身上留下一丝痕迹,只是为他增了些阅历,这些星星点点使他就像一壶佳酿经岁月历练愈发香醇诱人。

        “茂夫君,对不起,我只能把你当弟子。对不起,无法回应你的情感。”灵幻站在厚重的门前,对着他深深鞠了一躬。

        茂夫一直攥紧的拳头蓦地松开:“那师匠喜欢我吗?”

        “当然,是对弟子的喜欢。”灵幻直起身,努力想挤出一个安慰的微笑,然而肌肉一直不听使唤,笑容僵硬又难看。

        这一天剩下的时间像是泡沫,他沉在海底透过脆弱易碎的浮沫看着自己向灵幻鞠躬道谢,抬头后不知道说了什么灵幻便打开门让他出去。

        那个人很平静问了灵幻,明天早上有事能下午再来吗。灵幻点头说可以,看出灵幻有些担忧,有些话也没有说,但灵幻最终还是看着那个人走了,除了一直没有响起的关门声以外什么都没有。

        除却灵幻的片段如雾里探花,当天剩下的时间全是像从十八层楼摔下的玻璃镜,支离破碎的镜片散入草丛,只有几片大的还能收集起来,几片反射着律担心的眼神,几片反射着将和花泽的脸,但那些都如过眼云烟,他丝毫想不起一点相关经历,只有最大的一片映着小酒窝。

        小酒窝说:“你不是还有迷情剂吗?”

        他蓦地从混沌中清醒过来,对,他还有最后的选择,迷情剂。

        像是一直被困在幻境无从下手,他在迷雾重重中试探前行,随着深入愈发无望走出去,直到小酒窝一语道破梦中人。幻境蓦地碎裂簇凛凛掉落下来,眼前平白出现一条道路。

       至于路通向何方,那与他无关,他只剩下这一个选择。


TBC


渴望评论!


评论(24)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大概是个废萌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