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个废萌了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头像是@千帆画的我自设
微博@T2噬君体
AO3@T2phage

当我对世事厌倦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茂灵】SINSOLODAD

  1. 人物属于MP100,设定属于HP

  2. 私设多,不知道的全靠编

  3. 99%茂灵,1%将律,岛崎辉心证

  4. HE保证

  5. 前文戳合集


*本章3000+,其中将律2000


火焰杯(下)

        将是在图书馆最靠近禁书区的角落里找到律的,说是找到也不尽然,因为律从来就是在这自习的,六年来一直没变过。其他学生都惧怕凶神恶煞的图书管理员误会他们要进禁书区因此获得紧闭,然而律是从一开始就看上了这一片人少安静的氛围,而且律优秀到连一贯不苟言笑的管理员都会笑着和他打招呼的地步。

      这点和铃木将完全不一样,要不是看在铃木统一郎的面子上,管理员老师一定会举着扫把把生性热闹的将赶出去。不过管理员老师悄悄跟在将身后看见尽头是优等生律后就又放心了,至少律会管着将不把那些违规的魔法道具在图书馆拿出来玩、也会提醒将注意声音,总而言之,就是在易燃易爆的将安了个定时器,永远不会引燃的那种。管理员老师对这件事心知肚明,小年轻嘛,总会想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好好表现一番,她都能理解。

       将顺手拖开律身边的椅子,厚重的红木椅子在地毯上划出一条无声的暗痕。律侧头小声说:“这么快就聊完了,是什么内容?”

       “和你推测的差不多,就是叫我小心一点,量力而行,”将趴在律摞起来的书堆上,“律,今天天气这么好,真的不出去玩一下吗?律你真的不出去呼吸下新鲜空气吗,一直待在室内都要和这些书一起变成老古董了。”

       律坐直身体向下瞥着像一滩史莱姆趴在自己书上的男朋友,在心中慢慢叹了口气开始收拾书本,最后戳了戳一直妨碍他收拾书本的将:“起来,你挡到我拿书了。”

       将一下鲤鱼打挺似的坐直,把律的书本都向他推过去:“你同意出去玩了?”

       “嗯,”律低头将课本装进书包,“要不然你一直打扰我,我也会很苦恼。”

       “我一直没出声啊,怎么会打扰到你。”将随手抓起一本书递给律,影山律接过来放进书包没说话只是脸上有一丝可疑的红晕。

       “律你怎么不说话啊,你不说我错在那里我怎么改正啊?”将抓了抓脑袋跟上步伐急切的影山律,“你怎么走这么快,这么迫不及待地想出去玩吗,那你怎么不早说?”

       律将书包夹在胳膊下低头走得飞快,刘海遮住半红的脸咬着牙小声把不好意思说出的话讲给空气听:“笨蛋,你只要在旁边就很打扰我了。”


        “所以你所谓的‘出来玩’就是在草地上看书吗?”将靠在律身上随手抛着律用羊皮纸变成的棒球。

       律翻过一页:“嗯,就像你所说的,今天天气很好应该在外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那你就要一直看书?还是《十八世纪魔咒选》,”将又翻开身边的一摞书,“《被遗忘的古老魔法和咒语》、《古怪的魔法难题及解答》……”

      “这是为了你。”律回头看他,羽毛笔和羊皮纸也跟着飞到将的面前,羽毛笔还刚刚在纸上写完最后一句魔咒。将跟着羽毛笔念出声来:“障碍重重(Impedimenta)、粉身碎骨(Reducto)、昏昏倒地(Stupefy)……律你整理这些是做什么?”

       “统统石化(Petrificus Totalus),”影山律又念了一句魔咒,羽毛笔随着他的声音在羊皮纸上画出华丽的花体,铃木将突然认出这是他送给律的自动拼写羽毛笔,但这些都不是重点,律接着说:“你要参加火焰杯的话肯定是会越多魔咒越好,我这不是在整理魔咒吗……”

       将一把抓住律的肩膀,用力把他掰过来面朝自己: “所以你做这些都是为了我?”

       影山律一本正经:“我也想多学点魔咒,看书的时候顺手帮你整理了一份。”

       大概是影山的表情管理太成功了,将盯着律的眼睛看了许久实在是分辨不出他在说谎还是真心话,便干脆放弃般的往后躺倒在草地上:“反正这东西是我的,谁也抢不走,我又为什么要在意缘由呢。”

      “律,一会儿一起去火焰杯丢纸条吗?”将一挥魔杖,飘浮在空中的棒球又恢复成羊皮纸的模样飞回铃木手中。羽毛笔自动跳上羊皮纸,以律特有的字体写下两人的名字。

      “哈哈,那就说定了。”将把纸条收进口袋,枕在手臂上看着天空。今天天气真的很好,天湖共一色,云朵像一片片棉花糖飘在空中,律就在一旁看着书,他什么都不用想,只感觉微风和阳光舒服极了。


       天色渐晚,黄昏已初见端倪,从与湖泊相接处开始蔓延,云朵在天边与最后的余辉共同描绘了一幅暖黄的油画,画中人群三三两两结伴回到城堡,天鹅蒲扇着翅膀落在湖心,埋头梳理羽毛,湖水斑驳、像是谁无意间间打翻了天神的调色盘,绚丽多彩。

      律叫醒了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将,将迷迷糊糊的帮他把书一一捡起来。其中一本硬皮精装的书格外厚重,便随手翻开看了一下,尽是些高级又少见的魔药配方,又合上去看封面《强力药剂》,递给律的时候忍不住问了一句:“律,这本书我之前没见过呢。”

       律接过来语气平平:“你没看过的书多着呢,这有什么。”末了又叹口气补充道:“这是禁书区的书,你没见过也正常。”

       “禁书区?”

       “是的,”律抱着书和将一起慢慢走回城堡,“院长给了我自由进出禁书区的许可。”

       “啊,这就是好学生的优待吗,”将双手抱在脑后,“不过这么说老爸还挺喜欢你的吧。”

       “我不知道。”

       “那今天晚上吃什么好呢?炸鸡怎么样?”

       “可以。”


        火焰杯旁边照例围了一圈人,大多数是低年级的学生,自己不够参赛的条件又实在是心痒痒,好奇究竟是谁会代表各个学院参加火焰杯,只能在学长学姐们走进魔法圈的那一瞬间窥探一点端倪,叽叽喳喳地幻想着火焰杯的盛况。

       但往常的喧闹一时被按下暂停键,铃木将定睛一看,由魔法绘制的银色光圈里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平平无奇的黑色锅盖头,笔直挺拔的修长背影,是斯莱特林的无冕之王。

       “哥哥,”律拉着铃木快步走过去。

       茂夫听到声音回过头,在他身后,羊皮纸被火焰杯突然窜高的幽蓝火焰摄取,又蓦地炸开,像是在黑暗的石头房间里绽放幽暗的地狱之火。

       “律,还有铃木君啊。”

       “我们是来报名的哈哈哈……”铃木将摸了摸后脑。

       律将写有两人名字的纸条丢进火焰里,幽蓝色的火焰再次绽放:“走吧,一起去吃晚饭吧。”

        炸鸡外焦里嫩,酥脆的外壳一咬便会破开,在齿间发出清脆的碎裂声,接着就是松软香嫩的鸡肉,一口下去香浓的肉汁溢满唇齿,肉丝也很容易的从骨头上剔下来。

       将一手一个鸡翅吃得愉快,油渍都快要溅到袖子上,律看不下去,便一只手从下方穿进他怀里,两只手一起用劲将袖口卷起。

       茂夫看着铃木格格不入的红色院服和弟弟的绿色领带纠缠,又低下头默默吃着猪排饭,时不时抬起头看着高台上的男人。

       灵幻也在享用他的晚餐,和旁边的芹泽老师聊着些茂夫听不见的事情,一边吃得满嘴酱料一边笑呵呵地回应着芹泽,偶尔回头与茂夫对上视线便会朝他笑笑。

       不管怎样灵幻都答应他了,茂夫低头狠狠咬断猪排,灵幻现在是他的恋人了,之后也会是,等到毕业了就向灵幻求婚,然后永远在一起。

       永远在一起。


       “龙套,你在这儿等我呀。”灵幻一打开办公室门就看到茂夫坐在他往常的位置上,“去报名火焰杯了吗?”

      茂夫应了一声:“还遇到了律和铃木君。”

      灵幻正把他的外套脱下来挂在树状衣架上,闻言笑笑:“铃木君也去报名了,希望有好好听取我的建议。”

      “……”

       身为茂夫的师匠关心他这么多年,自然轻而易举地察觉到茂夫的情绪不对,在茂夫旁边的桌子上坐下,灵幻侧头看着他:“怎么了,龙套,心情不好吗?”

       羽毛笔尖在羊皮纸上溅出几星墨汁,茂夫抬头看他:“师匠,律和铃木君在一起了。”

       “啊,原来是这样的,怪不得铃木君天天去找弟弟君玩呢。”灵幻微微一笑,而后又低下头盯着茂夫的眼睛,“不能陪你去参加很多活动真是抱歉了……”

       “不过呀,”灵幻双手捧起茂夫的脸,“不论你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你的。”

       “师匠……”茂夫伸手将灵幻的头压下,吻上了灵幻的唇。

        或许是和相爱的人相处时,时间总是不留情面的飞逝,就好像一眨眼一转身的功夫,那些细碎的时光就从两手交握处、双唇间隙中匆匆流逝了。



      再一回首,已是宣布火焰杯人选的时刻了。

       所有人都鼓着掌看向他,脸上洋溢着各式各样的笑容,律在他背上推了一下小声叫醒了茂夫:“哥哥快上去,你被选为斯莱特林的参赛者了。” 

      茂夫才蓦地回过神来,一步一步向主席台走去。四位院长站在高台上看着他,除了铃木统一郎身前空空如也,其他三个人都站上了人。站在格兰芬多院长身前的铃木将笑得开怀,视线定在某处,茂夫猜他看的是律,不知律与他互动了什么,只见将像吃了蜜一样笑起来。

       长条桌实际上也不是很长,盯着灵幻的笑容一下就能走到。停下、转身、抬头、面向霍格沃茨全体学生,礼堂顶正在模拟城堡外的阴雨,雷电在悬浮的蜡烛灯上划过。他听见铃木统一郎在他身后冷冷一笑,似乎对这样的场景很不满意。不论怎么样,他,影山茂夫,成为了斯莱特林无可争议的参赛者。

       铃木统一郎清了清嗓子:“今年特殊的火焰杯参赛者已经选了出来,请大家同我们一起拭目以他们精彩的表演吧!”

       茂夫向右侧头看向灵幻,灵幻朝他眨眨眼,示意他看向前方,因为管理员密里贤治拿着照相机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给他们照相。但就在那一瞬间,管理员已经按下了快门。于是每个参赛者都收到了一张茂夫与灵幻对视微笑的照片。


tbc


        炸鸡外焦里嫩,酥脆的外壳一咬便会破开,在齿间发出清脆的碎裂声,接着就是松软香嫩的鸡肉,一口下去香浓的肉汁溢满唇齿,肉丝也很容易的从骨头上剔下来。


把炸鸡这段单独挑出来是因为我想吃炸鸡,请大家陪我一起馋炸鸡

(还有祝我生日快乐)

我好想回学校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9)
热度(1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大概是个废萌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