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个废萌了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头像是@千帆画的我自设
微博@T2噬君体
AO3@T2phage

当我对世事厌倦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千幻】爱情占卜

  • 千幻情人节24h活动 和老师们一起搞活动我好紧张啊

  • 我流双向暗恋

  • 第一次写千幻,请多指教


上一棒:@ びん

下一棒:@🍯糖渍面包🍞



     “占卜指用龟壳、铜钱、竹签、纸牌或占星等手段和征兆来推断未来的吉凶祸福,为迷茫的人们分析问题、指点迷津的方法。”

       浅雾幻揣着袖子对在篝火边围坐着的女孩子们笑了笑:“包括爱情占卜。”

       “是吗是吗,能告诉我我什么时候能结婚?”

       “这个吗,”浅雾幻将右手食指压在嘴唇上,阖着右眼看着众人,尾音一如既往的上翘,“天机不可泄漏。”

        “是不知道吧。”千空将冰可乐贴到幻脸上,冷气猝不及防地从玻璃瓶身上传来,让幻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冷颤。

        “才不是呢,”幻接过冰可乐,也顾不上周围一圈女生叽叽喳喳问着些恋爱相关的问题,先灌了几口冰可乐又一抹嘴才继续解释道,“结婚这件事是要看天时地利的,所以天机不可泄漏。”

        在幻身边坐下的千空适时地发出一声嗤笑。

        浅雾幻就像对待一只会说话的蚊子一样在耳旁挥了挥手,将喝完的可乐瓶放在地面上,手指压在千空富有特色的自画像上:“不过今天我刚刚获得了能量,今天就破例为一个幸运的女士做一个爱情占卜吧,首先就用幸运的可乐瓶选出一个幸运儿吧!”浅雾幻手指在瓶口轻轻一拨,玻璃瓶便原地转起圈。

       千空看了一眼瓶子,一边估计着瓶子的角动量和地面的粗糙程度及两者间的摩擦系数,综合计算下来瓶子将在3.04秒后口朝琥珀停下,一边侧头去看浅雾幻,浅雾幻眉眼微曲,狭长的狐狸眼角向上勾起,挂满摸索不清的情绪与不足为虑的小小的顽皮。

       浅雾幻总是很过分,开一些不大不小的玩笑,说一些似是而非的情话,做着暧昧又分明的举动。

       让他无可救药地沉溺进去。

       喜欢上浅雾幻是石神千空严谨的一生中最严重的错误数据,他原本以为自己会在他给自己安排的道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就算突然被石化了也没有影响到多少他的计划,无非就是把复活全体人类和复兴科学提前到原本的计划之前了,这实在算不上什么。但浅雾幻不一样,他,与自己不一样,他活的随心所欲,说出的话、所做的事是遵循着另一套逻辑,一套名为及时行乐的态度,以花言巧语蒙蔽人心,靠着投机取巧的方法行走世间。他投靠自己不过是因为一瓶可乐和聪明人的审时度势,他知道怎样做对他最有利而已。就像现在,用可笑的爱情占卜哄女孩子们开心,不过是为了更好融入这个原始村庄。

       “你的心上人是英勇无比,能救所有人于水生火热之中的盖世英雄,他能改变现状,让你过上你的理想生活……”

       巴纳姆效应,千空在心中叹了口气,一种心理现象,指人们会觉得一些人格描述非常精准地描述了自己的性格特点,但实际上这些描述往往非常模糊笼统,以致普遍适用[1]。

        在脑海中滚过一遍相关概念,千空的视线忍不住转移到两人交叠的手上。说是交叠也不尽然,琥珀的右手放在浅雾幻宽大的袖子上——以往觉得他袖子太宽不方便做实验,现在倒是看着顺眼了——而浅雾幻的右手也是悬空顺着琥珀的手掌纹路轻轻画着,没有一丝接触。

        确认真的没有碰到后千空便有些想离开,绝对不是因为看浅雾幻握着别人的手不开心,只是实验还没做完,仅此而已。

       就在他起身的那一瞬间,浅雾幻突然用袖子推开琥珀:“好啦,今天就到这了。”

       “唉,怎么这就结束了,还没说会什么时候结婚呢?”兴致勃勃的女孩子们凑上来,一副不肯放过他的样子。

       “天机不可泄漏啦!”浅雾幻一边举起袖子护在胸前一边往后退,冲不满的女孩子们陪着笑脸。

        无聊透顶,就算之前是明星现在还要这样,真是……不对,自己为什么要被这种事情影响情绪呢,明明知道浅雾幻就是这样的人,必须处理好和所有人的关系,这是他的谋生之道,既然知道这一点又何必为这件事而烦恼呢。

        “好了,”千空站起身来,一把抓住浅雾幻的后颈,朝女孩子们露出熟悉的恶人颜,“我要带他去做实验了,你们自己慢慢玩吧。”

       “诶诶,小千空,你这是拉我去干嘛,欸,小千空你慢一点……”浅雾幻被扯的重心不稳跌跌撞撞地站起身,又为了平衡一把抓住千空的手,慢半拍跟着这个人跑回研究室。

       “不是都说了,做实验啊。”千空反手握住浅雾幻,脚步也调整配合上幻跌跌撞撞的步幅。

       强硬地将幻拉回研究室,却除了关上门外不知道做什么好——今天的实验已经做完,连药剂器材都洗干净放回原处,随口编出的借口不攻自破——只能把浅雾幻撇在一边,装模作样地在架子上翻找试剂。

       研究室里干净整洁,一看就是千空已经做完实验把试剂器材都归位了,浅雾幻转头看看努力掩饰自己的千空,到不是震荡试管的动作不标准,就是浑身上下透露出一种不自然,像是在防备些不知会从何处冒出的敌人。嘛,谎言被戳破了是会尴尬不自在,但更让他好奇的是,千空为什么要说谎呢?感觉会问出自己想要的答案呢~

       反手将研究室的锁插好,浅雾幻凭借着魔术师的底子悄悄摸到千空身边,轻轻向他耳朵里吹了口气:“小千空~”

       就算知道幻不喜欢按常理出牌,千空也着实被吓了一跳,手上的力一松试管就开始自由落体。紧接着千空就直观地见识到魔术师灵活的身手,幻一弯腰就接住试管,浅蓝色的试剂从管口溅出一点到幻紫色的外袍上,一晃眼就再也分辨不清了。

       “真是的,小千空居然被吓到了~”浅雾幻举起试管冲他笑笑,却被他一幅后怕的样子吓住,“欸,小千空……”

       千空一把夺过试管放回架子,反手抓住浅雾幻的袖子仔细检查袖子上的痕迹,神情前所未有的严肃。

       “嘛,小千空,没有那么严重啦,”浅雾幻一手被千空拉住一手悬在千空肩膀上方,放也不是拿开也不是,只能干笑着安慰千空。

       “你懂什么!”千空忍了又忍,实在是被浅雾幻毫不在意的态度激怒了,顺势将浅雾幻撤到自己面前,直勾勾的瞪进他深黑的眸子里,“幸亏这是硫酸铜溶液比较稳定,而且只洒在衣服上,要这是硫酸、氯化亚铁怎么办?你会受伤的,你怎么敢去接,啊!”

       这是浅雾幻,不,所有人都没有见过千空的这副模样。

       以往的千空总是富有自信地面对一切困难,不论是琉璃的病魔还是能杀人于无形的硫化氢,就算面对强大的司帝国他也能凭借科学的力量,以100亿%的自信逐一击破敌人;他清楚自己要做什么,因为对自己和科学绝对自信,不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心急,总是一副“一切尽在掌握”的模样,会让人觉得“这个男人,太了不起了”,是浅雾幻喜欢的模样。

        倒不是不喜欢这样的千空,只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感觉很新奇,也是很喜欢啦。

        “啊!你有没有再听我说话,化学实验是真的很危险,你……”

        刚刚被千空的表情吓到,现在冷静下来才突然发现,两人相距不到几公分,几乎是鼻尖对鼻尖,稍微动一下就会擦到嘴唇。

        “你怎么不说话……”看到浅雾幻脸上微微一红,刻意避开的眼神,千空才像刚刚反应过来一样,匆匆别过头放开他:“我,我去拿蒸馏水来给你洗洗。”

       蒸馏水是实验室必不可少的,自然放在触手可及的地方,于是浅雾幻的手没过几秒就又被抓回去按着清洗。

        “小千空~我真的没事,你不用担心啦~”千空现在这个样子明显不正常,浅雾幻赔着笑小心翼翼地说道。然而千空直接无视他随口胡说,继续专心的擦洗浅雾幻的手。

       浅雾幻的手指修长,指尖处有轻微的磨痕,手心中也因为从石之世界醒来后做了不少粗活留下一些痕迹,但摸起来还是很舒服……

        就在千空思想走神的一瞬间,幻立刻反手握住他的手,同时夺下装着蒸馏水的瓶子,笑眯眯地看着他:“小千空~让我来为你做次爱情占卜吧~”

       “无聊。”

       “虽然说着无聊但是没有把手拿开呢~那我来猜猜看吧~”

       从浅雾幻细长的狐狸眼尾溢出一丝揶揄:“小千空有了喜欢的人吗?”

       千空面色不变:“没有。”

       “那就是有喜欢的人了,就是不想让我知道而已。脉搏乱了哦,小千空~”浅雾幻扣住千空的手腕,另一只顺着掌纹在手心中胡乱画着。

       “小千空喜欢的人在刚刚刚刚那一圈人中间吗?”

       一边告诉自己就算手心很痒也不能撤走手,一边努力平静呼吸:“都说了我没有喜欢的人,怎么能划出范围,这本身就是不成立的。”

       “小千空喜欢的人大家都认识吧。”

       “我又不可能喜欢上石像,再说我真的对那些女生不感兴趣。你无聊不无聊,快放开我,我把东西收拾起来。”千空皱了皱眉,一副不耐烦的模样。

       “好,好,”浅雾幻立刻放开他,双手在胸前做投降状,“最后一个问题,小千空喜欢我吗?”


fin


  [1] "Barnum Effect | psychology". Encyclopedia Britannica. Retrieved 2018-02-14.


(为什么一个同人文会出现这种会在论文里出现的东西


评论(5)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大概是个废萌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