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个废萌了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头像是@千帆画的我自设
微博@T2噬君体
AO3@T2phage

当我对世事厌倦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茂灵】正確


summary:

如果灵能百分百是mob的妄想

 

  • 妄想症患者mobX心理咨询师灵幻

  • 相互救赎的故事

 

 

0 正确

        何为正确?

        考试高分是正确,对长辈礼貌是正确,读懂氛围是正确,隐藏不合时宜的情绪是正确,正视自己是正确。

 

1 妄想

        门铃响起的时候,灵幻正准备将粗糙茶杯内的浑浊液体一饮而尽。

        一开始的时候他并不想理会,只是门铃一直不依不饶地唱着刺耳的歌,他才放下了茶杯,慢慢吞吞地踱过去,拧开了门把手。门外站着名衣着得体的朴素中年妇女,拎着老旧的手提包显得局促不安。

        嘛,毕竟是客人。灵幻整理表情:“请问有什么我能帮上您吗?”

她揪紧了手提包的皮质带子,因为时间、材质和过分的力度裂开了一条条一厘米左右的小口,露出了黑色的布料底。

        “您先进来坐吧,我去给您倒杯茶。”灵幻握着门把手侧身避让,她便小心翼翼地从离灵幻最远的缝隙钻进相谈所。

        在桌子旁的椅子落座,她抬头环视整间屋子。这个相谈所简单到过分,一张灰白色的办公桌放着银灰色的笔记本以及被压住的几张文件和一个孤零零的茶杯,除却没有几本书的书柜就只剩下属于灵幻的旋转椅和自己坐着的椅子了。从她这个角度直接看到的就是紧闭的百叶窗,同样也是灰色的,完全阻隔了外面的阳光,只靠头顶上一盏小小的吸顶灯来照明。

        这个地方,经营这家相谈所的人真的能治好她儿子的病吗?

        “抱歉,只有绿茶了,”灵幻从隔间走进来,将茶杯从桌面上推到女人面前,然后在自己的椅子上落座:

        “选择灵幻相谈所是您正确的选择!请交给21世纪最强心理咨询师灵幻新隆我吧!”

        坐在长桌一侧的中年女性看着手掌上下翻飞的年轻咨询师眼神里流露出一丝怀疑,对面的男人实在是年轻得过分又自信到让人难以相信。但她询问了调味市里所有心理咨询所,除了面前的年轻人没有人敢接下她的委托,她已经走投无路了。

        “灵幻先生,您真的能治好我们家茂夫的病吗?”影山夫人捏紧了斜挎包的肩带,眼神不敢从他脸上移开,他面上每一丝肌肉的抖动都是对影山一家的审判。

        “啊,这个不好说啊。”灵幻往后倒在旋转椅的靠背上,那个靠背因为灵幻长期后仰着已经有些松动了,不能把他撑起来,但灵幻喜欢这样整个人陷进椅子里的感觉。

        “我不能保证能完全治好您的儿子,因为仅凭您的叙述我很难做出正确的判断,而且妄想症的确是比较难治的一种,”灵幻又猛地坐起身,盯着影山夫人的眼睛,“不过我愿意试试,”他忽地笑起来,“我一向喜欢挑战。”

        影山夫人的心脏像是坐了一次直入云霄的过山车,盯着灵幻推到自己面前的协议书一时半会儿反应不过来,耳旁灵幻富有磁性的声音像是从天堂传来:

        “您的委托,我接下了!”

 

        今天还是很无聊,灵幻一手托着脸一手无意识的翻动着打火机的盖子,钢铁相互碰撞的清脆声音回荡在狭小的事务所内。虽说接下了影山夫人的委托,但是否能治好妄想症灵幻新隆也没有完全的把握,详细的计划也要在见面后制定,话说现在那孩子差不多应该已经到了吧。

        啪嗒一声合上打火机盖子,事务所的门同时被推开。

        “对不起,我看到外面的招牌……”

        是一个听起来怯生生的男孩子,存在感很低,都在人群就无法找到的那种。

       “来了来了,有什么事吗?”

       “我是超能力者,我有时候无法控制能力,很害怕……”

还留着锅盖头这种不起眼的发型,穿着附近小学生的校服,眼神一旦对上就会迅速避开,握着圆形门把手的手在用力,是在紧张吗。不过从未长开的五官能看出影山夫人的影子,所以是……那孩子的名字是茂夫吗……龙套,真是个彻头彻尾的“龙套”啊。

        “先进来坐一会儿吧。”没有看见影山夫人,说明她按自己的话引诱影山君自己找过来了。

        引诱,是的,大多数妄想症患者都拒绝承认自己有这方面的疾病,所以灵幻拜托影山夫人不要让茂夫以病患的身份过来,只是以一个普通的男生的身份来。至于怎么引诱也是几个简单的心理暗示,让影山夫人带着茂夫在这边买东西的时候有意提到一些“灵类”的近义近音词、身体朝向相谈所,让茂夫看到相谈所并想要去相谈所了解一下。

        对,我们的相遇都是我的计算。

        不过这些不重要,灵幻给茂夫倒了杯热茶,然后靠在桌子边低头看着锅盖头小男孩:“你说你是超能力者,是有人叫你这么说的吗?”

        “不,我没法找人倾诉,我以为大哥哥你也和我一样,只要想看就能看到幽灵……”

       “我年轻时也经常烦恼这一点,”

       “听好了,哪怕拥有超能力,你还是一个人类。这和脚程快、学习好、体味重一样,超能力也不过是一种特征,只能将它当做一种个性,接受并积极地生活。”

       “魅力的本质是人情味。做个好人,就是这样。”

       “那我能再来找你倾诉吗?”

       “说不好,我也挺忙的。嘛,这样吧,你来打工,我来教你怎么使用力量。”

 

 

 

 

2 绞痛

        灵幻醒来的时候,夜还是如墨染过般的黑,只有天边蒙蒙亮着,像是谁将黑夜掀起一个角用纸巾一点点擦拭墨汁。

        胃有一点点抽痛,不过是可以忍受的范围内,灵幻便一如既往的无视了,从床头拿起手机解开锁屏,幽蓝色的光打在他偏白的脸上。突然接受强光有一瞬间不适应,灵幻不由得眯起眼睛,冷默的电子屏上显示着4:38,是正常人都在享受梦中欢愉的时间。但灵幻已经没有睡意了,他拿起搭在椅子上的风衣,在路过矮几时又把香烟和打火机揣进口袋。

        阳台的风有点大,灵幻用风衣的立领挡了下风才点着了烟,他靠在栏杆上向晨光微曦处吐了口烟圈,风从光裸的双腿间吹过,撩起了他没扣上的风衣下摆,卡其色的衣服和金黄的头发一起随风飞舞,烟圈也被吹散扑回脸上。其实早在茂夫成为他徒弟的时候就已经戒烟了,但是成年人偶尔也需要清醒自己,灵幻又深深吸了一口烟,特别是四下无人的清冷的冬季清晨。

        你见过凌晨四点的调味市吗?

        昏暗笼罩着四野,纵横的道路将整个城市划分得支离破碎,高楼耸立的中心区与平房的住宅区高低交错,就像两个世界一样格格不入。不算宽的河流贯穿这些细碎的片段,河堤被昏红的吊桥扯住,凭借一己之力将两个部分归为一体。真是难以想象,白日里热闹的简直些烦的调味市居然会有这么安静的时候,就像一个人都没有,只有他一个人为一些奇妙的问题而苦恼。

        灵幻的目光顺着吊桥延向远方,在黑暗与晨光交接处是影山家,两层的普通住宅和灵幻单人的公寓又是不一样的。就算影山的问题会使父母亲人担忧,但还是吵吵闹闹洋溢着家的味道,这和只有无聊的b级片的噪音的单人公寓完全不一样。

        喜欢这个城市吗?

这个人人皆为生计忙碌、休闲全靠街坊邻居的家长里短、却弥漫着各式各样的问题的城市,喜欢吗?

        冬季还是有些冷的,赶紧抽完这根烟回去吧,灵幻猛地吸了一大口烟,火星和灰圈迅速扩散到过滤口,许是很久没有碰烟了,灵幻猛地咳嗽出来。他弯下腰捂住腹部,冲着阳台的瓷砖地板大声咳嗽,他咳嗽得那么厉害,就像要将肺部从咽喉吐出来一样,眼眶边溢出生理性的眼泪,烟灰随着他上身的起伏一撮一撮掉落在地板上。

        果真从一开始学习抽烟时他就不喜欢香烟这种东西啊。

 

 

 

 

 

胃开始疼了。不是胃酸过多的那种,整个胃都在翻江倒海,像是飓风呼啸过偶尔平静的海面,掀起十米巨浪将海面上的或大或小的轮船一一拍进海底、吞食殆尽。是,有人将他的胃取出来,用力揉捏着,时时刻刻地挤压着,几乎没有任何休息的机会;又像是有一根粗糙的麻绳缠在他可怜的、空无一物的胃上,一点一点、慢慢而又长久的收紧绳子。这种无声的疼痛长久以来一直折磨着他,就像附骨之疽,无法消除无法割舍。

但有时候,他反而想感谢这无影的疼痛,在空无一人的公寓里,只有这不清楚来历又不知道如何治疗的胃痛来提醒他还活着,浑浑噩噩的活着,不明目的、不明意义的活着。

有段时间,活着就像个符号强行贴在他的身上,把他强硬地与这个世界牵连起来。

 

 

 

 

 

 


愚人节除个草

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评论(4)
热度(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大概是个废萌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