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是个废萌了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头像是@千帆画的我自设
微博@T2噬君体
AO3@T2phage

当我对世事厌倦的时候,我就会想到你。想到你在世界的某个地方生活着、存在着,我就愿意忍受一切。你的存在对我很重要。

【茂灵】SINSOLODAD

  1. 人物属于MP100,设定属于HP

  2. 私设多,不知道的全靠编

  3. 99%茂灵,1%将律,岛崎辉心证

  4. HE保证

因为一章很长所以拆开来发

是试发,正式连载有可能过年后开始

设定不清楚可以问我

埋了很多线索,所以不一定都会解答

正文会开三次,番外有结婚车

茂灵会虐,将律全程甜

以上ok?


   设定      魔药(上)


 火焰杯(上)

魔药(下)

        


       “哥哥,要去打魁地奇吗?”刚刚从图书馆回来的律看着茂夫拿着扫把进了公共休息室,便问了一声。

       “嗯,正好律回来了,那你去准备吧,我来通知其他人。”茂夫拿着扫把朝律点点头,“总不能一直把魁地奇队的训练交给律来做,我还是要努力成为一个好队长。”

       因为队员都在休息室里,很快就集合到了球场。然后——

       “律,你也来了!一起训练吧!刚好还可以打比赛!”

       “我是觉得好像忘记了什么……”律别开脸装作没听到铃木的声音,今天早上铃木约他去打球时就应该想到这烦人精不出意外会一整天泡在球场。

       就在律躲在队友身后懊悔“因为能和哥哥一起打魁地奇过于高兴而忽略了细节”时,铃木已经落在一众斯莱特林面前,兴致勃勃地继续发出邀请:“律的哥哥,一起来训练吧!”

       于是霍格沃茨的众人纷纷看到了这个堪称史上最不可思议的一幕:在非正式比赛时,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异常和平地一起训练。

       “律!看球!”铃木将用力挥舞着球棒,将游走球狠狠冲影山律击去,直接打断了律飞向鬼飞球的行动。

       为了避开游走球,影山律拔起扫把,向上冲出一段距离才堪堪停下来,低头看着笑得真诚的铃木将,好不容易忍住了骂人的冲动。只是在飞回正常高度路过铃木将时狠狠咋了下舌:“啧。”

       铃木摸摸后脑勺:“哈哈哈,我也没想到会那么狠,抱歉啊律。”

       原本在高空中寻找金色飞贼的茂夫也飞下来,确认律没有事后又飞了回去,继续从高处寻找,只是会时不时在找金色飞贼的间隙用死鱼眼瞪一下铃木,显然后者没有接收到这个讯息。

      话虽如此,铃木将依旧没轻没重的将游走球打向斯莱特林队的众人,还不停地叫着“律!好球!”之类,直叫影山律恨得想直接拿鬼飞球砸他的脸,或者用球棒一棒子敲晕他。

        同为追球手的队长花泽辉气见影山律皱着眉、唇也紧紧抿着,一幅正在气头上的样子,正想提醒铃木下手有分寸点。就见铃木将又狠狠把游走球冲着影山律打过去。完了,花泽看着脸色明显一黑的律灵活地调转方向躲避游走球,似乎已经看到了铃木的下场。律能避开游走球是毋庸置疑的,但铃木这种像扯辫子来吸引喜欢的女生注意力的小学生行为无疑惹怒了律,铃木将就算和律在一起了也没有成长啊。就在花泽为铃木将的未来担忧时,另所有人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

       “嘭——”

       众人循着声音看去,竟然是茂夫被游走球击中了。

       “哥哥!你没事吧?”

       茂夫用握成拳的右手擦了擦鼻血,然后展开手掌,长着翅膀的金色小球静静躺在手套中间:“我没事,就是光顾着追金色飞贼了。”金色飞贼被抓住后就老实了,茂夫把它揣进口袋,右手在鼻子上一抹,等再放下来时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

       金色飞贼抓住了,比赛就算结束了,除了茂夫抓住的金色飞贼带来150分,斯莱特林本就进了九个球——其中六个都是律进的——最后以比格兰芬多高170分的成绩赢得了比赛。加上茂夫意外受伤,众人也没有继续打的意思了,纷纷收拾东西准备回去。

       律、将和辉气围在茂夫身边,一边反复确认茂夫没事一边和路过的队员打招呼,最后一个斯莱特林女生停下来关心的问了声:“队长没事吧,被游走球打到真是太不走运了。”

       茂夫把球装回盒子,抬头朝女孩勾了勾嘴角:“我没事,就是没顾上躲开,而且被撞到也没多大问题。”

       “没事就好,那我就走了。”女生将扫把架在肩上,瞥了一眼被影山律教训的铃木将头越来越低,不屑地哼了一声趾高气昂地离开了。

       “对不起,律,我知道错了。我真的是不小心,律,律,你相信我么。”

       影山律长叹一口气,看铃木将这个样子完全不清楚他在为什么而生气,干脆拉着铃木走到角落,往柜子上一靠就开始教男朋友该如何谈恋爱。

       花泽看了看两人一直没分开的手,心知没有什么问题了,便回头问正在把球箱放回柜子的茂夫:“到底是怎么回事?以你的实力是绝对能避开那个游走球,就算是为了抓金色飞贼也是可以避开的。”

       “就是楞了一下,没什么大不了的。”

       “你今天一直怪怪的,嘛,不愿意说就算了吧,我相信你能处理好的。”花泽朝他一笑,“如果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地方一定不要忘了我。” 

      “谢谢你,花泽。”茂夫回头看了一眼,“我去叫他们两个吧。”

       “别了,我们别打扰他们了。”花泽眼疾手快拉住茂夫,架着他往外走,“我们先走吧。”临出门时回头看了一眼,两个人影已经叠加在一起了。



       影山律回来的时候已经十一点了,当他小心翼翼摸黑回床,尽量不惊动舍友地换好睡衣,结果刚一躺下就被直勾勾盯着他的茂夫吓得不清。

       “抱歉,是吵醒哥哥了吗?”律轻声道。

       茂夫坐了起来:“不是,因为有些话想和律说,所以一直等着。去休息室吧。”

       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是一间位于湖底的半透明房间,墙由黑色的哥特式大理石砌成,天花板是水晶雕刻的透明半圆,可以看到头顶上粼粼的波光。天花板上用链子栓着泛绿光的灯。室内有一壁炉,带有雕刻精美的壁炉台,旁边有些雕花椅。常常可以透过窗户看见一些巨大的章鱼或奇怪生物。  

       因为接近午夜又不是考试周,整个休息室只有壁炉静静地燃烧,照亮了一小片黑夜。虽然范围不大,到也确确实实能给人带来点温度。

       “要牛奶吗?”茂夫不知从哪里端来两杯热牛奶。

       “谢谢哥哥。”律接过牛奶,缩在雕花椅中看着窗户外的游过去的巨型章鱼,脑海里莫名出现了课本上巨型章鱼的相关知识:巨型章鱼与普通章鱼区别不大,常见的巨型章鱼通常为深海多足蛸亚科…… 

       脑内巨型章鱼的科普在茂夫坐下一瞬间停止了,就像有人对着正在滚动字幕的电视机按下了关机键。律看着挡住窗户的茂夫以及茂夫一向没什么情绪的死鱼眼,不知为何突然慌张起来,喝了一口牛奶后决定先发制人:“和将在一起的事没有和哥哥说真的抱歉……”

       正举着牛奶的茂夫一愣:“欸,律和铃木君在一起了?”

       “哥哥不是发现了吗?”律也被吓了一跳,声音越到后面声音越小,“哥哥不是发现了来问我这件事吗……”

       “其实是有别的事想问问,不过,律能和我讲讲你是怎么和铃木君在一起了吗?”

       “……”

       律握紧了手中杯子,看了看一脸认真的茂夫,长长呼出一口气鼓足了勇气开口:“我们一年前就在一起了,不告诉哥哥是怕哥哥接受不了……”

       壁炉里的火焰噼里啪啦炸开,律的声音也也渐渐小下来,直到最后把脸埋在手里,声音闷闷地从指缝里传出来:“就是这样,我已经和他说好了,今年圣诞节一起回家,正式把他介绍给爸爸妈妈。”

       茂夫接收“弟弟和将在一起还打算回家见父母”这件事比他自己想的还快,将已经凉了的牛奶放在茶几上:“那今年圣诞节我也陪你一起回去吧?”以往两人都是圣诞不回家派的,但今年律有这个计划他还是陪着一起回去为好。虽然他不知道他回去了能帮上什么忙,但毕竟是兄弟……

       “谢谢哥哥,这件事还是要好好商量的。对了,哥哥原来是有什么事找我?”律抬起头看着站在壁炉前的兄长,从这个角度只能仰视他的侧脸。茂夫下颚的弧线在昏暗的勾勒出平日不会轻易流露出的凌厉,几乎看不出他小时候软糯的模样,头发下的眼神律虽然看不到,但也隐隐察觉哥哥今天有些不对劲。

       “如果……有一件很过分的事,我不知道该不该去做……” 

       茂夫手指搭在壁炉上,慢慢从烛台滑到杯子,杯壁冰凉与壁炉的温热形成巨大差距,就算在炉子上放了这么久也温暖不起来。茂夫干脆掏出魔杖在杯子上敲了一下,直到杯子连带牛奶都温热可口,律才犹豫地开口:“哥哥觉得如果不做这件事和做了之后,哪种结局会更后悔?”

       壁炉里的木柴“嘭”的炸开,火星四溅砸在墙砖上后销声匿迹。休息室倏地一黑,律抬头一看,一只乌黑浑浊的眼睛正通过窗户往室内看,那眼睛污浊不堪,像是混杂了多种颜色最后形成了这种肮脏的样子,似乎已经见过了世间种种而万物都无法掀起一丝波澜。眼睛渐渐远离,怪物的全貌渐渐显现出来,是只巨型章鱼,至于是不是之前看到的那只,就无从得知了。

       “唰——”巨型章鱼游远时带动的水流砸在玻璃上发出闷闷的响声。

       茂夫将牛奶一饮而尽:“律,走吧,回去睡觉吧。”

       “哥哥……”

       “我想清楚了,谢谢你,律。”

       律端着牛奶看着茂夫的身影渐渐消失在黑暗中,心中莫名有种风雨欲来的预感,但怎么也不会想到那会是怎样的狂风骤雨。

       现在,他只能听到玻璃撞击发出的清脆响声越来越远。



        “你打算什么时候表白?”小酒窝飘在茂夫肩上,看着这小鬼熟练的熬着药汤,实在是忍不住吐槽了,“你明明魔药学得很好,为什么偏要在灵幻面前装不会?以灵幻的性格也绝对不会不管你的,为什么非要这样呢?”

       “我没有装不会,师匠会的我的确不会。”茂夫将伯洛克夏草碾碎成绿色汁状物,放进干燥的平底玻璃皿中。

       “灵幻可是教授欸,他潜心钻研魔药二十年,会的东西比你多不是正常吗。”

       “是正常的,但是,我不想这样。”茂夫将半耳草芽切成一厘米长的小段,置入干燥的平底玻璃皿中,然后将蝾螈血清倒入,浸泡5分钟。

       “普通巫师等级测试你魔药课可是擦线过的,那还不算装吗?”

       “那是真实水平。”茂夫将钟乳石块碾磨成灰状物,置入干燥平底玻璃皿中,再将雪貂心脏肌腱切成3厘米长,1厘米宽的小块,放入有钟乳石灰的器皿中,加入清水,浸泡10分钟。 

      “我不相信,你现在这么熟练,是不可能在一年之内达到这种水平。”

       “那是你自己的事。”茂夫将以上三个器皿的溶质倾倒入坩埚,烘煮、搅拌5分钟后,直到溶质变成紫绿色,倒入50毫升玻璃器皿中,冷却。

       “说真的,就算你魔药学得很好,灵幻也绝对不会把你关在门外,你这样又是何必呢?”

        茂夫彻底忽视了小酒窝,将冷却的液体倒入烘焙器中,加入印度香粉,烘焙半个小时后将白色乳状液体倒进玻璃瓶。

        “等等,这个吐真剂你真要给灵幻喝吗?你不怕出问题吗?不过看色泽蒸汽是没有问题。等等,你看我干什么,我一个恶灵,连实体都没有,根本不可能帮你试药。喂!你做什么?”

        茂夫仰头将参入吐真剂的水一饮而下,抬手擦去嘴角的水渍,将水杯哐的一声撂在桌上:“来,问我问题吧。”

       “茂夫,你疯了吗?这万一失败了怎么办?”

       “我没疯,我很清醒。你不是说蒸汽和色泽是没有问题么。”茂夫靠在桌子上冷冷的看着他。

       “你现在感觉怎么样,没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吧?”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硬要说的话,就是话多了些。”

       “……真是服了你,那我开始问了。”

        茂夫点点头。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灵幻的?”

       “具体时间我不清楚,一点点喜欢上的吧。意识到是去年圣诞节亲了师匠后,晚上做梦梦到师匠被我|草|哭,之后一直把师匠当作自|慰对象。”

        吐真剂有没有别的副作用小酒窝不知道,他只知道茂夫现在一脸平静的说着这种的暴言让他觉得这副药没什么问题,并且遭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看上去是没问题了。”茂夫从口袋里掏出一块巧克力,又凭空变出一口锅,将巧克力丢进去加热熔化。 

      “不是吧,你在做巧克力?为了灵幻?”小酒窝不可思议的的看着这一切,又指了指四周的工具,“你为什么不用这些,这不就是你来有求必应屋的目的吗?”

       巧克力迅速熔化在锅底形成一片棕褐,茂夫滴进去一滴吐真剂:“我只是找一个能制魔药不会被人发现的地方。”

       小酒窝没兴趣看茂夫给灵幻做爱心巧克力,便晃晃悠悠在有求必应屋里无聊的翻看起前人留下来的痕迹。

       有求必应屋是会以同一个屋子响应不同人的相同要求,通过蛛丝马迹猜测不同人求助于这来去屋的目的是小酒窝漫长的鬼生中的一点点小乐趣。大部分人都会将他们最不为人知的一面与内心的渴望一起埋葬在这里。

      比如,现在他正在看的这一卷羊皮纸上的魔药配方,他敢断言这人绝对是个天才。这个——卷首写着sinsolodad,估计要不是这人的名字要不就是新魔药的名字,就用来叫发明人吧——sinsolodad试图发明一种使普通人也能使用魔法的魔药,而且,通过他不断删改的痕迹来看,似乎有成功的可能性——最新几版已经能让人短暂拥有魔法。但是,这种逆天的魔药肯定带着诅咒,特别是有些材料本身就带着毒性与诅咒,日积月累对身体的伤害不可估量。

       sinsolodad真是个狠人,真不愧是天才,小酒窝不禁咂舌,要不是看出字迹与茂夫相差太大,他几乎都要以为这是茂夫为灵幻研究的。当然也不可能是灵幻做的,那些关键药材都是要魔法处理的,他做不到的。

       “小酒窝,走了。”茂夫小心翼翼地将加了吐真剂的巧克力收起来,又一挥魔杖让收拾好所有东西。

      “茂夫,你打算什么时候告白?”绿色恶灵跟在茂夫身后飘向门口。

      “10月10号,师匠生日。”

      “那……如果,灵幻拒绝了你,你打算怎么做?”

       茂夫已经走到门口打开了门,走廊的灯光照进昏暗的制药间,他回头看着小酒窝,大概是因为背光看不清表情,小酒窝竟觉得茂夫像是义无反顾投身地狱的恶魔。 

     “不是还有……迷情剂么。”


TBC


渴望评论!!!

下划线(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的描写)是摘自百度

吐真剂的配方也是摘自百度

因为这原本是我打算四月开的坑,没想到现在就写出来了(我会考虑评论来决定是否现在就开这个坑)

没想到第一章会写9000+(

基本上把所有线索都埋好了(欢迎大家来挖掘(最渴望这种评论了)

寒假再见


评论(11)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大概是个废萌了 | Powered by LOFTER